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公示
2017-03-01 15:21     (点击: )

    根据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2017年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有关事项的通知》(陕竞发〔2017〕2号)文件要求,经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监察、人事、教务、科研、工会等部门联席会议推荐联评,拟推荐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李川同志参加“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候选人联评,现将该同志个人情况面向全校予以公示,若有不同意见,请通过相关渠道反映或投诉。

    李川同志个人简介及主要事迹:

    李川,男,汉族,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学学院农学系主任。

    该同志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职责,甘于奉献,做到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关心学生,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在教学一线能够结合国内国际专业发展实际,优化教学内容,科学合理设计教学教案,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启发式教学。于2014年10月被安康学院评为“2012—2014年度优秀教师”。在担任教研室主任期间,将原农学的专业方向调整为植物工厂化生产方向,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不断改革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使之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于2013年3月主持校级第二批校级重点专业农学专业建设,2013年12月被安康学院评为“优秀教研室主任”。

    在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方面, 该同志秉承“把科研写在大地上”的理念,倾心致力于植物栽培育种以及药用植物的生物技术研究和推广,积极深入秦巴山区的广大农村,开展魔芋资源收集、人工杂交等魔芋育种研究工作。通过多年魔芋选育研究于2013年1月培育的魔芋新品种“秦魔1号”(陕芋登字2013001号)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鉴定。该品种2014年示范亩产过万斤,创安康市魔芋大田种植的最高产量,现已在秦巴山区大面积示范推广;在中药材栽培繁育方面针对野生白及资源濒危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白及种子组培繁育、直播育苗和大田规范化栽培技术试验示范等技术攻关,突破白及种子直播技术难题,“白及快速繁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于2013年3月获“安康市政府科技成果奖一等奖”。该技术成果目前已在安康市推广应用,经济效益达7000万元以上,社会效益明显。

    2013年以来主持省、市等科研项目5项;先后在《中国农学通报》、《园艺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各类论文6篇;获省市科学技术奖4项。积极深入田间指导种植生产,开展科技培训30余场次,将农业科技推向广大农村,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同志于2015年12月被安康市科协评为“安康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安康市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

    投诉电话:3261601  3261983 
    投诉邮箱:aku_gh@aku.edu.cn
    投诉地点:江南校区行政楼310室
    公 示 期:2017年3月1日至3月5日

 

                                                             安康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教代会各代表团(组)长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三八”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