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启动2017年新一轮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2017-03-15 14:01     (点击: )

    为落实校党委2017年扶贫工作部署,3月13日学校副校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纪明带领组织部、工会、教务处、科研处、旅环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及新老扶贫工作队同志共一行11人,前往岚皋县民主镇及新喜村进行了新任扶贫工作队对接,并同镇、村干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组织部长屈险峰向镇村干部介绍了我校2017年派驻新喜村帮扶工作队的组成情况及年度工作安排。民主镇党委书记吴明刚代表镇党委对安康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前期扶贫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今后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农民持续增收,民主镇在“石紫岚经济带”中的发展定位等问题,同我校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学校能开展专题研究,给予民主镇集镇建设及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给予更多地智力支持。

    最后向纪明代表学校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扶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对新一任驻村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讲到: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近期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2017年资金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结对帮扶和党组织共建帮扶等“五位一体”的帮扶措施,确保2017年学校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我校2017年帮扶工作任务不减,人员结对帮扶不变,一定会切实配合地方政府继续做好结对帮扶村的脱贫巩固工作。三是全方位加强校地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民主镇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融合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同时他也希望学校2017年新一轮扶贫工作队要紧紧依靠镇、村组织和干部,履职尽责,勤奋工作,认真配合完成好年度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与结对村民的期望。

    2017年我校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队,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扶贫工作人员选拔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抽调选派的,由程国栋同志任队长,陈国杰、蔡正旺两名同志为队员,工作时间1年。出发前,新老工作队在校内进行了工作交接,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经验和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并明确了2017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九大目标任务。

                                                       (撰稿/蔡正旺    摄影.审核/王斌)

 

上一条:我校召开工会分会换届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代表团(组)长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