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在新喜村联合举办特色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7-11-15 10:34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及贫困户产业脱贫造血功能,近日,由安康学院、岚皋县人社局、民主镇扶贫攻坚工作队联合举办的特色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新喜村如期举行。

    本期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农村实用养殖技术,授课团队由安康学院畜牧业专家权群学副教授及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岚皋县养蜂合作社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培训主要围绕新喜村农户现有的生猪、牛、羊、鸡、蜜蜂等养殖业展开关键环节的技术培训,让农户在短时间内掌握养殖业快速繁育及病害防治技术,促使形成规模养殖,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本次培训班共发放实用养殖技术资料1000余份,采用了理论讲授与实践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讲授语言通俗易懂,实践操作简单明了,深受村民欢迎,使得培训班由原定的3天延长至5天,每天听课人数由报名的40人增加到100余人,受众广泛,效果显著。

    实施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是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对全省高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要求,是高校“四项扶贫工作”之一。根据校党委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到2020年,我校将充分发挥与地方农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专业人才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并将其作为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之一,发挥好社会服务职能作用,为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安康学院的力量。

 

                                                    撰稿.摄影/王开忠   审核/王斌

 

上一条:安康学院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工会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职工钓鱼比赛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