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正文
日常保健小常识
2013-06-28 14:17     (点击: )

        日常保健小常识

  1、日常保健切忌的六件事:

        

  ①清晨忌吸烟

  ②空腹忌喝牛奶

  ③如厕忌看报纸

  ④室内忌养飞鸟

  ⑤洗澡时间忌太长

  ⑥睡觉窗户忌紧闭

  2、冬季头部保健养生:抓梳头部、按揉面部、搓揉双耳、冷水洗脸。

  3、清晨泡脚按摩:水温在40℃,浸泡五分钟,双手对脚进行按摩,为保持水温,可进行蓄水。

  4、保证良好睡眠的方法:

  睡眠宜早,勿过十时;

  睡时宜一切不思,鼻息调匀,自然睡着;

  如有思想,不能安著,可坐起一时再睡;

  午时如不能睡者,可静坐闭目养神;

  夏日起宜早,冬日起宜迟;、

  5、哪些人不能吃糖?胃病、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肝炎、神经衰弱等病人。

  6、老年保健有九忌:忌过饱、过甜、过咸、厚腻、烟酒、大喜大怒、久蹲、懒散、便秘。

  7、哪些人不宜喝啤酒?胃炎及溃疡病人、哺乳期妇女、泌尿系统结石和肝病人、儿童。

  8、哪些人不宜吃螃蟹?发热、胃病及溃疡、肝炎、腹泻、胆囊炎、胆结石等病人。

  9、儿童生活有哪四不宜?不宜戴有色镜、不宜睡弹簧床、不宜穿高跟鞋、不宜烫发。

  10、用矮桌进食有啥害?积食滞气、影响消化。

  11、按电器开关或拿插头为什么最好用右手?因人的心脏在左侧,如遇漏电时用左手极危险。

上一条:常用单方
下一条:腰椎增生、椎间盘突出怎样锻炼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