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教代会
 
 院教代会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院教代会>>正文
安康学院首届教代会提案代表、提案工作座谈会纪要
2011-06-07 07:09     (点击: )

 

     2007年7月7日下午四时,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提案代表、提案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同志及提案工作小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专职副主席王远平的主持召开。

  王新民同志代表首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从四个方面就提案即立案承办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对安康学院首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一是将提案工作小组在学院相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回顾,二是谈了提案工作小组对代表的提案进行了归类、整理。并提出承办和协办部门的建议、送交学院研究,确定督办领导后,移交有关部门、及时将提案承办的答复回复给提案代表的步骤。三是学院党委细致研究,如何确定提案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明确提案的督办领导。四是将怎样加强提案的督办、检察、落实工作。

  与会的提案代表就提案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一是学院党委的重视是提案工作顺利进行的保证。二是工会组织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发挥了作用,使提案工作的落实有计划、有步骤。三是提案工作小组对提案的整理、归类及时合理,使提案的办理速度快、质量高。四是提案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学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对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归纳有以下几点:

 (1).在处理提案的过程中,对牵涉到部门利益的问题的提案,学院应进行调节。使提案承办单位顺利承办提案。

(2).提案办理结束后,应加强提案承办的落实、检查和监督工作。

(3).在教代会闭幕期间,应建立一种长效机制,畅通教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并形成制度。

(4).增强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知情度,体现管理的民主化和管理的透明度。

(5).建议将教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在教职工中进行广泛的宣传。

    部分同志谈到了教代会提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是:

 (1).在确定提案办理单位后,要尽快具体落实并予以答复。

(2).在处理提案的过程中要考虑承办部门的困难,学院要宏观调节。

(3).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要及时给提案人回复测评结果是: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是83%,基本满意率是30%,3%为不满意。

会议结束时胡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提案工作的成绩,对提案代表能代表教职工的意愿、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提案承办工作和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4).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对提案处理不及时,答复未兑现。

最后与会提案代表对提案的承办工作进行了测评,

   测评结果是: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是83%,基本满意率是30%,3%为不满意。

    会议结束时胡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提案工作的成绩,对提案代表能代表教职工的意愿、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提案承办工作和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上一条:安康学院首届“教代会”提案情况及立案办理意见
下一条: 安康学院历次教代会召开时间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