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教代会
 
 院教代会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院教代会>>正文
学校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3-06-26 13:52     (点击: )

    322--23日,学校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93名正式代表,15名列席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学校发展蓝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鸿晓在致开幕词中指出,教代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中全校智慧、共商发展大计,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下去,并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使之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充分更积极的作用。希望全体代表当好主人翁,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充分行使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题,进行热烈、深入、充分的讨论,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胡鸿晓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也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应用型综合本科院校的发展之梦,无论是中国梦,还是学校发展之梦,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凝心聚力,大胆开拓,立足本职,真正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上来,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王兴林校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强化内涵  全面推进  提高质量  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办学竞争力较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步伐》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对学校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在过去的2012年,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陕西省的实施意见,围绕育人为本,强化应用,完善保障,突出服务,提高质量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迎难而上、突破瓶颈、加快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质量工程建设、学科建设、合作交流、内部管理、强化保障、民生工程、新校区建设、规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兴林指出,2012年是学校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发展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晶。为此,王兴林代表学校党政向默默奋斗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以及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在肯定过去工作取得成绩与进步的同时,王兴林也明确指出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正视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具体工作中加以改进,积极营造奋发进取、敢于担当、改革创新、以干克难、推动发展的浓郁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王兴林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迎评促建攻坚之年,更是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办学竞争力较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高教30),抓住一个重点(迎评促建),推进两项申报(专业硕士、医学专业),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以加快学校内涵式建设步伐为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目标,王兴林强调要积极转变教育观念,着力加强内涵建设;重点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德建设,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围绕科技服务能力提升这一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进程,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强化大学生教育和管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王兴林最后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明确存在差距,理清办学思路,瞄准发展目标,坚定办好区域特色大学的信念,要以识人之目、用人之胆、容人之量、聚人之智,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十二五末缩小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既定发展目标。

    受王兴林校长委托,财务处长杨义峰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就2012年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学院财务预算建议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说明。

    学校工会专职副主席许宝林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2012年,学校工会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民主,提高水平,重心下移,服务中心,凝心聚力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开拓创新,学校民主管理机制得到加强;致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以人为本,关心服务教职工;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干部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活力;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弘扬了我校三服务的办学宗旨,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省教育工会表彰。

    大会听取和审议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安康学院二级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大会之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分别来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会决议。

    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安康学院二级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安康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指出,大会同意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予以通过。大会决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原则性通过的几个文件,并认真组织实施。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3年度工作任务,抢抓大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应用型综合本科院校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对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杨涛致闭幕词。杨涛指出,本次大会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的大会,是落实办学理念,加快内涵提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会。他对大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

杨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这一主题,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把质量特色作为竞争取胜的发展主线,把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把产学研结合作为服务社会的必然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办学竞争力,努力提升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杨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解决实际问题的表率,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杨涛希望全校教职员工 把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形成发展合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杨涛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团结起来,把个人的幸福追求与人生理想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全校师生的巨大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办学竞争力较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而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我校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关于召开安康学院第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