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工会文传学院分会组织“迎三八佳节,品古街意韵”春日远足活动
2019-03-14 15:03     (点击: )

 

    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组织全院教师前往白河县桥儿沟古街,开展“迎三八佳节,品古街意韵”春日远足活动。

    2019年3月9日下午,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在融融的春风中,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白河县桥儿沟古街。“清风徐徐,泉水为伴,当您怀揣虔诚而低调的心情,伴着沟涧里跳跃的清泉,俯首拾级而上,徜徉在古老的桥儿沟巷道,踏着前人走过的足迹,触摸着斜阳余温的老墙,一次又一次撩拨您埋藏心底的记忆……”在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易晓琴亲切而深情的解说中,文传学院的教师们领略了白河古街的历史风情和百年意韵。信步在古雅的老城小巷,置身于秦头楚尾的老街,教师们也仿佛穿越了百年沧桑,重新见证了“水陆商贾往来辐辏,舟楫如麻,白帆如云”的古街盛景。面对眼前美景,女教师们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徜徉其间。还有不少教师时不时驻足观赏,吟诗作赋,畅叙幽情。

    桥儿沟古街位于白河县城北岭子至汉江古渡红星桥之间,明清时期是白河县唯一的集官道、商业贸易街和民居为一体的一条街,因旧时沟内有长春、观澜、邀月、临江四座古桥而得名。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沟西为龙岗山,沟东为魁星山,两山夹一溪。一沟两岸花卉四季绽放,秋冬仍似阳春,桥儿沟又名“长春涧”。

    通过本次活动,文传学院教师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留住乡愁”“铭记历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做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的传道授业者。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们的体魄,还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团队凝聚力。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在本次活动中,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易晓琴全程担当讲解员,2017级秘书专业学生党卓文负责全程的摄影以及后期的图片处理,新闻文稿的撰写,通过实践提升“能说、会写、懂技术”的专业核心能力,将课堂教学对学生的知识传授与课外对学生综合素质的锻炼培养相结合,将“六个下功夫”的育人理念落到了实处。

                             (撰稿/曹刚   摄影/党卓文   审校/于咏梅 )

 

上一条: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第四十一届运动会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