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畜牧专家赴新喜村开展生猪疫病防控工作
2021-05-24 15:15     (点击: )

因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部分农户生猪养殖出现病死现象,应我校驻新喜村工作队邀请,5月24日,我校农生学院院长王健应邀带领赵鸿远博士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入村开展生猪疫病防疫及养殖指导工作。

4931E

4477D

4F7D9

5D2CA

王健、赵鸿远博士首先逐一走访了新喜村的养猪大户和发生生猪疫病的农户,详细询问了养殖户的种猪来源、饲料、疫苗防疫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生猪养殖户及散养农户的养殖环境。对已发生疫情的农户,要求及时落实隔离、消毒和强化防疫注射等工作;已发生的病死生猪要坚持无公害处理原则;对未发生疫情的农户,建议积极做好猪舍内部日常消毒工作,防范外来传染源。同时,赵鸿远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反复告诫生猪养殖户一定要遵循养殖规范,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现场采集了生猪体液标本,以便对非洲猪瘟等有关疾病做深入排查。

本次农生学院专家组快速应对我校驻新喜村工作队要求,及时就驻村工作队反馈的新喜村生猪疫病进行精准对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研并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我校长期坚持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的宗旨。


(撰稿、摄影/蔡正旺  审核/王健、韩晔、李红兵)

上一条:亲情温暖陪伴 共筑美好未来——安康学院工会举办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在安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