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工会文件
 
 学校文件 
 上级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文件>>学校文件>>正文
安康学院工会2011年工作要点
2011-03-23 08:21     (点击: )

                                            指导思想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全委二届五次、省总十二届五次、省教育工会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全面建设、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加快发展”的主题,以规范健全维权机制、切实落实教职工民主权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重点,按照“以人为本,推进民主;规范提高,重心下移;服务中心,凝心聚力”的工作思路,团结动员教职工勤奋工作,为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开好局,促进学院科学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主要工作

一、坚持依法维权,加强民主管理

    1.认真筹备召开安康学院一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确保大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好提案的收集和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提高代表们参政议政的能力,强化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2.筹备召开“十二五”规划审议专题教代会,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决策的平台作用,组织动员教代会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集思广益,认真总结“十一五”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蓝图。

    3.积极推行二级教代会制度,在符合条件的分会筹备召开二级教代会,实现我院二级教代会零的突破。扩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力量,提高系(部)民主管理水平。

    4.积极探讨并妥善解决计划外临时用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他们的合法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服务“育人”中心,创新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1.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课件制作大赛,促进和提高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水平。在青年教师中开展“教学能手”评比活动,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评比,争取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2.大力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围绕师德建设年活动,就“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3.各分会要继续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佳绩。按照先进分会评选条件要求,于12月份完成先进分会的评比工作。

三、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

    1组织安排好2011年度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暑期教职工休息、休养活动。做好教职工子女适龄儿童入学的相关工作。

    2.关注困难教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做好一年一度的职工困难补助工作;对遭遇突发性意外事件的教职工家庭及时提供帮助;坚持对遭遇重病、伤亡教职工家庭的慰问。

     3.认真安排全校教职工全年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好庆祝建党90周年的专题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科学、文明的文化氛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增加生活幸福指数。

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精心组织今年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一是要配发相关的书籍,丰富工会工作的理论知识;二是结合二级教代会的筹备、召开,进行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方面的培训;三是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工作交流,取他家之长,开阔眼界、创新思维、提高能力;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继续做好工运理论研究工作;五是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工作和经审工作,及时上解工会会费,要按照新的工会会计制度的要求,保证经费使用的合法性、合理性。

新农村帮扶和支教工作

    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和支教工作,发挥我校科技文化优势,提供科技下乡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我校“三个服务”的办学宗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附:2011年工会活动安排表

上一条:安康学院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下一条:安康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战略规划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