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在白河县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2017-05-09 14:49     (点击: )

    白河县是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为我校确定的2017年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县。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扶贫县的科技智力帮扶工作,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问题,5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文久一行7人,在前期与白河县农林科技局及相关企业对接协调的基础上,在白河县农技中心主任赵春明、田顺芝的协助下,与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公司、天裕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科技扶贫考察及生产研发课题项目对接活动。

    在项目实地考察过程中,赵春明介绍了白河县特色产业——木瓜的生产现状与产业发展规划;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兴刚、天裕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战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特色产品,并就企业产品转型升级中,在富硒木瓜果酒、木瓜精油、木瓜化妆品生产研发中所面临的困惑和技术难题。他们恳切希望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能利用人才优势、科研优势,通过双方合作,解决企业的生产技术难题。

    在项目对接座谈会上,郭文久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平台、科研方向和人才队伍情况,重点介绍了陕西省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硒资源详查与富硒产品应用开发”情况。与会人员就生产技术问题、合作方式、服务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郭文久表示,通过本次项目对接,化学化工学院将尽快组织力量开展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利用,解决好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及项目对接活动,参与教师了解了白河县特色产业和企业的生产现状,找准了企业生产和产品转型升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明确了技术攻关方向,为下一步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开展“精准扶贫”的信心。

  

(撰稿/郭文久 胡敏    审核/金华峰)

上一条:我省“十条铁规”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我校参加岚皋县省级单位“两联一包”第十次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