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正文
党委书记王国良前往民主镇新喜村驻村调研扶贫工作
2017-05-31 14:27     (点击: )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我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5月18日至1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副校长向纪明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工会、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岚皋县民主镇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驻村调研工作。岚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世珍及民主镇党委书记吴明刚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国良一行走村入户,与县、镇、村三级干部及帮扶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喜村精准扶贫数据清洗、村委会活动室建设、农村产业建设发展及帮扶村民的巩固脱贫情况。随后又深入民主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了安置房的建设情况,并与支教单位民主镇中心小学相关领导进行了支教帮扶工作交流。

    在结束调研后,王国良一行与镇、村及支教帮扶学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针对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有关困难和问题,王国良指出,扶贫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是我们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学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也是服务社会彰显大学职能的重要体现,我们将积极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结合镇、村扶贫攻坚的实际需要,力所能及地把相关工作做实做好。一是将克服学校资金困难,积极筹措部分资金为村党支部、村委会活动室建设及村民饮水工程建设提供支持。二是继续做好学校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政府扶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三是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按照农村产业发展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养殖、种植业人才培训,增强巩固脱贫的造血功能;同时积极协助政府做好镇、村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发挥好学校的智囊作用。四是继续做好民主镇中心小学的支教工作。按照支教单位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建立定期选派师生制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小学教师队伍培训方面给予支持,在科研方面给予指导。五是组织开展校、村支部互帮互学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新喜村接受再教育;同时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促进村风民情的不断改善。

    最后王国良要求学校驻村工作队务必高度重视驻村工作,要注重学习,要住得下,担起责,干的实,出成绩,认真协助地方政府圆满完成年度帮扶目标任务,不辜负学校党政重托。

 

上一条: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带队赴白河县落实启动第一批扶贫帮扶项目
下一条: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扶贫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