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李川副教授深入农村扶贫一线开展魔芋特色产业培训工作
2017-06-20 15:32     (点击: )

    6月16日至17日,我校魔芋专家李川副教授应镇平县邀请,深入白坪村为贫困户开展“魔芋栽培技术与病虫防治”特色产业扶贫培训讲座及现场技术指导。

    李川在课程培训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魔芋的用途、种植魔芋的前景、魔芋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魔芋种芋贮藏方法等内容。随后又应广大农户要求,组织大家来到白坪村魔芋种植大户的田间,现场发放了魔芋栽培技术资料,并针对目前魔芋出苗情况以及后续管理方法开展实践课程技术指导,为农户讲解了林下栽培的好处、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逐一解答了村民的提问。

    李川开展的此次培训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并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大家一直认为讲解通俗易懂,真正解决了种植户在生产中的难题和管理上的困惑,为进一步提高当地农民魔芋种植经济效益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

    魔芋产业是安康市确定的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是解决高山区域贫困户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保障。多年来,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以李川同志为核心的魔芋产业技术研究团队扎根秦巴山区,经过多年潜心研究,选育的 “秦魔1号”魔芋新品种示范亩产已超过万斤,创安康市魔芋大田种植的最高产量,现已在秦巴山区大面积示范推广,为我市魔芋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组稿/王斌

上一条:安康学院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