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正文
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2008-09-19 00:00   安康学院工会   (点击: )

 

                          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颈椎病的治疗方法有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之分。绝大多数病人经非手术治疗能够缓解症状甚至治愈不发。但每一种治疗方法均有其独特的操作、作用和适应症,需要有专科医师指导,而且有一定的疗程。切忌病急乱投医,朝三暮四,频繁更换治疗方法或多种方法杂乱并用,不但得不到治疗效果.反而加重病情。下面列举了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1、牵引
  适应证 颈椎牵引常作为神经根型、颈型和交感型颈椎病的首选疗法。但脊髓型颈椎病脊髓受压较明显者和有明显颈椎节段性不稳者不宜采用。颈椎牵引的方法一般用颈枕牵引带作颈椎牵引。
  2
、推拿
  中医学认为颈椎病系因颈项长期劳累,气血失和,加上外感风寒、阻滞经络所致,推拿治疗可以调和气血,桂风散寒,疏筋通络,从而达到解痉止痛的作用。推拿适用于除了严重颈脊髓受压的脊髓型以外的所有各型颈椎病。
   3
、理疗
  理疗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放松痉挛肌肉,缓解症状。方法可选用高频(微波、超短波)、低中频电疗(如TENS,间动电疗,电脑中频)、超声波、磁疗等。
  4
、运动疗法
  颈椎病的运动疗法主要是做医疗体操练习,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的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症状急性发作期宜局部休息,不宜增加运动刺激。有较明显或进行性脊髓受压症状时禁忌运动,特别是颈椎后仰运动应禁忌。椎动脉型颈椎病时颈部旋转运动宜轻柔缓慢,幅度要适当控制。
  5
、神经阻滞疗法
  间孔阻滞(硬膜外腔阻滞)和椎旁交感神经阻滞术,是有效的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6
、药物治疗
颈椎病症状显著时常用药物作辅助治疗以促进症状缓解,常用药物有解痉镇痛药、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神经营养药及血管扩张药等,中药也常应用。

上一条:高血压防治知识
下一条:高血压治疗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