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校长钟生海一行到新喜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23-07-08 14:45     (点击: )

7月5日,校长钟生海带领副校长张东红、余谦等一行到新喜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民主镇党委书记张文,副书记龚遥陪同调研。

38192

在村会议室,钟生海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关于上半年防返贫监测、帮扶措施落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工作成果以及围绕产业振兴开展“四推进、三落实、二谋划”的工作落实情况。龚遥结合近期开展的上半年衔接期大督查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钟生海对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希望驻村工作队在以下方面发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寻求有效发展模式;三是要统筹谋划,聚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好重点实验室、乡村振兴学院、农生院专业团队和“土秀才”“土专家”等各类资源,进一步凝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四是根据衔接期考核、督导政策变化,及时做出调整,使帮扶工作要做得好也要考得好。

钟生海代表学校为新喜村捐赠2023年帮扶资金15万元。

座谈会后,相关同志实地考察了陈家堡烤烟产业园区,在扇子排参观了正在创建的“和美庭院”示范户。

张东红作为驻村工作分管负责人做了工作指导。他强调,安康学院帮扶新喜村以来,先后见证了新喜村从保障安全住房到院房提升,再到今年“和美庭院”创建,切实感受到新喜村近年来群众生活向好深刻变化。他要求,“和美庭院”创建既要注重外观美化,也要适应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更要注重内涵建设;要挖掘当地农耕文化、优秀家风传承等文化层面亮点,形成“外秀美观整洁,内修文明健康,房前屋后有庭院经济,邻里之间和和美美”的院落群。张东红还就和美庭院创建下一步的推广和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了细致交流。

随后,钟生海一行和村内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在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


(撰稿/郭建鹏  摄影/王毅  审核/李红兵  发布/胡敏)

上一条:安康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度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中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