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喜报!我校帮扶单位民主镇新喜村荣获“陕西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4-01-29 15:09     (点击: )

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陕西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表彰命名146个村(社区)为第二批“陕西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民主镇新喜村获此殊荣。

自安康学院在民主镇新喜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真抓实干,夯实责任。帮扶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夯实文明新风,增强融合创新,从“讲政治、保稳定、求发展”的高度出发,全力打基础、用心抓落实、议事讲民主、办事守规矩,实现了“无发案、秩序好、人心稳、发展快”的良好局面,孕育出了好家风、好民风。

近年来,在帮扶工作队的协助下,通过法治培训、禁毒日宣传、宪法主题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采用传统与新型宣传方式结合,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讲活动、散发传单等形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建立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

据悉,本次安康市共有14个村(社区)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护航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谱写新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陈强   审阅/王永东   发布/胡敏)

上一条:安康学院获安康市总工会、市妇联表彰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春节前走访慰问教职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