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正文
高血压防治知识
2008-09-19 00:00   安康学院工会   (点击: )

 

                                  高血压防治知识

  目前,我国在高血压防治知识方面还有许多空白和误区,宣传不足,大部分人群对该病的认识不够。为了提高高血压病患者的生存率与生活质量,广大群众应做到早知晓,早治疗,早日降压达标,享受健康生活。加深了解高血压防治知识,能够及早发现高血压病,积极进行治疗。

  由于高血压病的发病机制与饮食、情绪、肥胖、年龄及遗传有关,对于具有高盐饮食,长期紧张焦虑,体形肥胖以及有高血压病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建议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体检,平时也可于家中使用电子血压计进行血压监测。不具有以上几种情况的人群,如果出现头痛、头晕、心悸等症状时也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监测血压。

  大量研究证实,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逐渐呈上升趋势,八十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压的发病率可达93%,所以每个中老年人都有潜在的发展至高血压病的危险,对于既往血压正常的中老年人尤其不要忽视了血压的监测。但是年龄又不是高血压病的界限,很多患者,尤其是有高血压病家庭史的患者,二十岁之前即被发现血压升高,部分患者由于年轻,没有重视血压的监测与控制,三十多岁到医院就诊时已出现心血管疾病和肾功能损害,所以年轻人同样要重视血压的监测。

  高血压防治知识中应该知道一个概念――高血压前期,也叫做正常血压高值,是指收缩压(SBP)在120-139mmHg之间,舒张压在(DBP80-89mmHg之间的这部分人群。目前认为正常血压应该低于120/80mmHg,高于这个标准即使仅处于高血压前期,如果不经减盐、减体重、体育锻炼等生活方式干预或用药,四年之内也会有2/3的人发展至高血压病,所以,这一部分人尤其应该做到每日早晚及出现不适症状时监测血压,同时做到生活方式的改善,这样才有可能延迟高血压病的发病,一旦出现血压升高也能够及早发现进行干预。

上一条:致癌因素
下一条: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