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教代会
 
 院教代会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院教代会>>正文
学校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6-05-23 14:25     (点击: )
    2015年3月28日,我校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王国良、陈刚、胡鸿晓、闵小平、杨行玉及来自院系、部门各代表团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88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2014年财务预算执行及2015年综合预算草案的报告》、《2014年绩效工资分配情况报告》、《2014年基建工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鸿晓致开幕词。

    校长陈刚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聚共识 强化内涵促转型 向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进》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中,陈刚同志回顾了近一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完成陕西省高校巡视诊断评估工作、成功获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的深远意义,实事求是地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宽,科技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步伐进一步加快;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人才培养的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报告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报告要求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完善顶层设计,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科研能力;推进人才强校,服务教师成长;深入推进合作办学工作;坚持依法治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加强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大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图书、信息、学报和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关心教职工疾苦,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陈刚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转型发展规划,着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教学、科研和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治理能力,建立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教学科研工作机制和责权清晰、管理规范、协调有序、简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民主管理,直面难点热点,凝聚改革共识,努力完成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从而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大会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2014年财务预算执行及2015年综合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14年绩效工资分配情况报告》、《2014年基建工作报告》后,随即展开分团会议。代表们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参与,热烈讨论,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极富建设性、创造性和前瞻性的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5时许,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胡鸿晓主持。大会表彰了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通过了《安康学院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得力,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决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及时认清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转型发展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应用型综合本科院校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王国良致闭幕词。王国良在闭幕词中指出:学校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升本以来 “两个转型”、“两个补课”任务已基本完成。去年12月,学校又成功获批陕西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地方的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与转型发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还有相当的差距,我们的办学理念、办学质量、办学层次还亟待提升,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还需要不断完善,要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快速发展的形势,与时俱进,今后发展的任务还非常的艰巨。今年,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科学地编制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转型发展实施规划,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步骤,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努力实现转型发展目标,积极做好申报专业硕士学位试点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

    王国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善于创新,强化合作意识,提升工作执行能力,凝聚战斗力,坚定不移地深化内涵建设,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好校系两级教代会和工会职能,为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充分依靠集体智慧,形成发展合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家园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建设上来,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园来建设,用实干托起我们的强校之梦。

上一条:安康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下一条:学校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