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安康学院坚持开展“师带徒”工作 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
2021-04-08 15:05   人事处   (点击: )

近日,安康学院召开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副校长钟生海、人事处相关领导、受聘导师及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丁兵解读了《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明确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并宣读了2020年安康学院导师和被培养教师名单。

钟生海代表学校与受聘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

被培养青年教师代表、农生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梁如博士作了发言,他结合进校以来的经历和感受阐述了对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度的认识,他表示将珍惜机会、积极完成各项培养目标任务。

导师代表、省级教学名师冯德学教授回顾了我校此项工作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亲身经历从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培养青年教师的经验。

青年教师代表 梁如 博士

导师代表、省级教学名师  冯德学 教授

钟生海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此项工作对于教师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感谢。他讲到,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好,学校才能发展好,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培养青年教师要虚心求教,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通过听导师、学院其他老师的课以及国家金课等网络视频课来提升教学水平,要以科研项目为纽带、与导师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来发展科研能力;二是导师要认真履职,指导青年教师是导师的责任,也是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导师应严格要求青年教师,要有爱心、有耐心,全面指导青年教师发展;三是相关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考核,把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自2013年发布《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2016年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已历经七届。近4年全校共有75名青年教师通过“一对一”的导师指导,促进了教师的教书育人及教科研能力。该项工作启动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跟进、严格考核,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撰稿/黄志贵    审核/杨哲、韩晔)     

上一条:2022年庆三八机关一分会联谊活动剪影(视频)
下一条:女职工瑜珈社“三八”节风采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