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一行赴岚皋县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13 09:11     (点击: )

12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以及扶贫办负责人前往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

丁巨涛一行首先在村委会办公室与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喜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情况。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镇村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帮扶资金投入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就镇村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钟生海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尤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节点之际,始终致力于为帮扶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作,抓好脱贫攻坚贫成果巩固,把工作做细做实,圆满完成国家后评估工作检查;在民主镇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的背景下,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助力新民风建设,让村民更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托乡村振兴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平台,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多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有效开展,积极践行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

丁巨涛代表学校党政对镇村为学校驻村帮扶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主动作为、融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及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现阶段后评估工作和明年乡村振兴工作,丁巨涛要求: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意义,加强与镇村的工作配合,高质量做好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评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级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清单,全面梳理共性问题,结合实际逐项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科学谋划来年帮扶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现有优势和新喜村发展实际,提前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方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丁巨涛和钟生海代表学校为新喜村捐赠了第二批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座谈结束后,丁巨涛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勉励帮扶户增强信心和决心,积极勇敢面对困难,大力挖掘致富“造血”渠道,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撰稿/何媛  摄影/王毅 审核/李红兵、田园风光)

上一条:机关四分会集体观影《跨过鸭绿江》
下一条:我校赴白河县开展“双百工程”爱心帮扶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