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安康学院获安康市总工会、市妇联表彰
2024-03-07 15:12     (点击: )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再创新佳绩,近日,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安康市妇女联合会分别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茶学系被授予“安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农生学院教师张丽琼被授予“安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先进事迹简介】

安康学院茶学系现有女教职工13人,占全系教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二。近年来,茶学系以“服务三农,乡村振兴”为宗旨,立足安康、服务陕南,围绕茶叶安全生产、茶叶加工与品质评价、茶叶新产品研发与营销、茶文化传播等方面需求,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机制体制,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为茶产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基地、人力、区位等优势,联合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助推安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高校文化传承与引领阵地作用,积极参与“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茶叶品牌体系建设,积极引导茶企建立企业文化、树立企业品牌、提升产品影响力,为扩大安康富硒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献策献力,为安康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丽琼,安康学院农生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上,围绕学校省级一流专业农学专业的建设,全面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完成“农学产学合作专业试点项目”,主持申报“安康学院‘三茶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获批陕西省第二批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致力于魔芋高产栽培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8项,获省市级多项成果奖。在社会服务方面,兼任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和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顾问,安康市康乐养老中心理事,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员及听证员,主编完成《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19~2022年)》。在妇女工作和家庭建设方面,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妇女组织活动,关注家庭建设,积极参与家庭共育活动,2021年荣获“安康市优秀家长”称号。


(撰稿、发布/胡敏  审核/王永东)

上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下一条:喜报!我校帮扶单位民主镇新喜村荣获“陕西省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