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农生学院分会开展“庆三八佳节 展巾帼风采”插花与茶艺活动
2024-03-12 15:07     (点击: )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向“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教师们表达节日祝福,3月8日下午,在江北校区秦巴产教融合大楼四楼茶艺室,农生学院分会举行了“庆三八佳节 展巾帼风采”插花与茶艺活动。

本次活动由农生学院分会组织,分会主席张海军向女教师送上节日的衷心祝福和问候,并主持讲解现场准备的花材种类、形态和花语,花材识别要点和生态习性,插花创作主要使用的用具和功能,花篮创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等。活动中,女教师们自主选择花材设计造型、搭配色彩、细心修剪、自主创作,发挥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想法,创作出了满意的作品。

活动现场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荡漾着热烈的欢声笑语,开心之情,尽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

茶艺活动由马瑛老师指导和组织开展。大家学习了六大茶类的特点、冲泡水温的选择、茶器的识别及搭配,以及常用的茶道礼仪知识。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农生学院办学专业优势和特色条件,为女教师喜迎佳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女教师们体验了插花与茶艺的艺术魅力,又舒缓身心、减压赋能,增进各专业的沟通交流。纷纷表示,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生学院分会供稿)

上一条:以“和美庭院”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校举办“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庆祝三八节趣味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