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正文
致癌因素
2008-09-19 00:00   安康学院工会   (点击: )

 

                              致癌因素

   心理因素是致癌的危险因素吗? 回答是肯定的。因为癌不只是一种身体的疾病,还是一种身心疾病,这点在4000多年前中医学巨著《内经》就指出了心理因素和身体疾病相关。“喜怒不节则伤脏,脏伤则病起于阴也!”例如,生活环境的改变会给人带来喜怒哀乐等不同的情绪变化,医学专家认为,这也与癌症的发生有关系,是致癌因素。比如性格抑郁的人和饭后时常生闷气的人易得胃癌,脾气暴躁的人易得肝癌等。

   一些医学名家在此基础上又有新发展,提出了七情致病学说,指出过度的喜、怒、忧、思、悲、恐、惊等心理反应可引起各种疾病,癌症当然不能例外,理所当然的心理因素就成了致癌因素。现代医学认为长期的慢性紧张、焦虑、愤怒、怨恨、灰心失望就会引起机体激素的不平衡和降低免疫系统功能,助长癌细胞的滋长蔓延。因此给人们提供一些解除心理不良反应的方法,树立起健康的心理,对预防癌症的发生很有益处。

上一条:高血压防治知识
下一条:颈椎病的治疗方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