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带队赴白河县落实启动第一批扶贫帮扶项目
2017-06-14 15:03     (点击: )

    日前,学校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白河县工作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国良,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电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院系专家等一行9人赴白河落实第一批扶贫帮扶项目,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白河县委副书记王黎,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局、教体局、农林科技局、经贸局、文广旅游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项目正式启动对接座谈会。

    会上,王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再次前来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白河县县情及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任务等方面介绍了白河脱贫攻坚工作,并就白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帮扶需求提出了帮扶建议。闵小平按照学校确定的“白河所需与学校能为”的帮扶原则对标省上“五大任务、八项工程” 对上一次对接洽谈会后遴选确定的第一批22个扶贫帮扶项目逐一作了解释说明,希望校地双方按照“围绕中心、优化队伍、产业帮扶、注重实效”的结对帮扶工作思路,将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相结合,在项目实施中力争做到点与面相结合、长期与短期相结合、服务与研究相结合,达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王国良向白河党政干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特色学科、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并指出,王黎书记的县情及脱贫工作介绍让人感受到白河脱贫工作扎实细致、坚韧务实、扶贫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帮扶工作讲人性、有温度,白河“三苦”精神使人深受启发和广受教育。他指出,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光荣任务,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四个全面”和中国梦,大学义不容辞。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特别是省政府召开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成立了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结对帮扶工作队,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经前期陈刚校长与白河县就帮扶项目的确定进行了深入论证和充分磋商,遴选了第一批22个结对帮扶项目,助力白河脱贫攻坚。为使第一批帮扶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开花结果,王国良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校地双方就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再次充分对接,帮扶项目、相关措施已经确定,学校有关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及时启动项目认领,做好项目落实督办,积极主动抓细抓实抓好帮扶项目;二是在项目落实中,要注重校内优势资源整合,做好资金和人才队伍保障,确保帮扶出实效;三是校地双方具体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项目落地工作。

    最后,王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康学院结对帮扶倾注了真情、使出了真招,学校领导重视、措施务实、项目接地,符合白河需要;他要求,白河县委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参会部门落实人员、细化任务、主动对接,紧密配合安康学院做好第一批帮扶项目的落实工作;他指出,白河人民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民,相信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安康学院的教育帮扶一定会在白河结出硕果。

    会后,白河县委书记陈晖在主持完本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后与王国良一行就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工作交流。

上一条:安康学院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国良前往民主镇新喜村驻村调研扶贫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