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扶贫工作  图片展示
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工作>>扶贫工作>>正文
我校67名师范生赴白河县开展教育帮扶暨教育实习工作-安康学院
2021-09-14 16:42   教务处   (点击: )

按照我校2021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为切实解决白河县中小学、幼儿园基础教育师资短缺问题,结合我校教育实习总体安排,学校选派67名师范生赴白河县1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9月13日上午,在白河县高级中学召开了教育实习学生动员会和教育实习协议签约仪式。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涛,我校教务处处长汪义瑞,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教务处副处长付争方、陈国杰,白河县相关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我校实习带队教师和全体实习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黄涛主持。

黄涛代表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对我校长期以来为白河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双方建立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在扶贫扶智、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要求各实习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合理安排好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和帮扶工作各项任务。

付争方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教育帮扶既是缓解白河县基础教育教师短缺、促进教育公平的需求,也是我校师范专业强化教育实习、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的要求,更是师范生自身厚植教育情怀、积累教育经验、成就教育梦想的追求。希望实习生勇敢行动,彰显安康学院学子胸怀天下、服务基层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希望带队教师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在确保实习同学身心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高效地完成本次教育帮扶工作。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了《2021年教育实习协议书》。

文学与传媒学院许维宁代表实习学生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实习生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我,做好四个学习:一是学习扎根基层、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二是学习刻苦钻研、立足当地、培育栋梁的实践精神;三是学习不甘人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四是学习观念创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的创新精神。他代表实习生承诺在实习期间将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爱护学生,踏实教学。

汪义瑞代表学校对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及各实习学校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的关键环节,要求实习生一是要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学习白河“三苦精神”,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是要增强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等方面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严格遵守实习学校和我校相关规定;三是要努力提高教学能力、班务能力和教育调研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和帮扶任务。


(撰稿、摄影/徐江涛 审核/汪义瑞 韩晔)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一轮“双百工程”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赴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