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赴白河县开展“双百工程”爱心帮扶活动
2021-12-10 09:05     (点击: )

12月8日,我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安康学院白河县“双百工程”工作队联合赴白河县阳光学校和构扒镇凉水小学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特殊儿童成长”和“拼音游戏玩中学 家教合力促‘双减’”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白河县教体局局长谢文生、副局长黄涛,学校扶贫工作队付争方、饶龙海,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副书记赵斌以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白河县阳光学校,安康学院“双百工程”帮扶工作队队长付争方介绍了安康学院落实“双百工程”帮扶白河县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扶贫办和教育学院向白河县阳光学校赠送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和适合特殊儿童教育的奥尔夫音乐器材。教育学院党员师生手把手教授阳光学校学生折纸、彩泥玩具制作手工作品等,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构朳镇凉水完小,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了一、二年级学生“汉语拼音游乐园”活动。活动本着在“玩中学,玩中评”的教育理念,以“小兔子拔萝卜”“送小鱼回家”等游戏闯关形式,探索小学汉语拼音教学与考评的新方式、新方法,培养和锻炼了学生动手能力、思考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活动邀请学生家长现场观摩,探索家校合作、指导家长寻求参与儿童成长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最后,师生们与白河县教体局领导、阳光学校老师们开展了座谈会。付争方代表学校扶贫办作了发言,表示我校将继续强化教育帮扶,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特殊教育,让孩子们快乐起来,让他们也像正常儿童一样健康快乐成长,拥有美好的未来。

25D60

谢文生对安康学院近几年帮扶白河县表示感谢,希望安康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继续帮扶白河县乡村振兴,和白河县一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撰稿/王胜文  摄影/刘晓松  审核/屈咏梅、李红兵、田园风光)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一行赴岚皋县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阳光体育 伴我成长——我校开展“双百工程”送教下乡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