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推动新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我校结对帮扶村新喜村荣获“市级文明村”称号
2022-06-22 19:25     (点击: )

近日,安康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2018—2021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我校结对帮扶的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荣获“市级文明村”称号。该项殊荣的获得,标志着新喜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市级文明村的转变,也标志着我校自2014年开始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又一项丰硕成果。 

近年来,我校在帮扶新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村民道德建设为主线,新民风建设为载体,努力探索精神文明建设与全村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优势资源,扎实推进新喜村综合整治。率先开展村民道德评议,运行“道德银行+爱心超市”机制,选树“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致富模范”“尊师重道模范”等身边典型,引领全体村民积极践行“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普法宣讲、学生社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和时事政策宣讲等,丰富乡村政治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赋予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新的时代内涵。进入衔接期以来,以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提升、院房提升、行为习俗提升为乡村重点,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帮扶。通过一系列的帮扶举措,新喜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感大幅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帮扶成果为鼓舞,认真落实上级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现有优势和新喜村发展实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决的工作态度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举措,促进新喜村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撰稿/何媛  审核/李红兵  发布/胡敏)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岚皋县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安康学院在2021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