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领导赴岚皋县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08 19:30     (点击: )

7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前往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陪同调研。

丁巨涛一行首先在村委会办公室与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喜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对上半年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镇村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帮扶资金投入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就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钟生海表示,安康学院作为地方高校,主动融入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做强传统产业,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依托乡村振兴学院平台,积极对接镇村需求,围绕基层干部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培训,提升扶志扶智工作成效;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深挖需求与科技服务的融合点,通过科研立项方式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落实;多措并举、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有效促进农户增收,充分彰显我校全体师生的责任和担当。

丁巨涛代表学校党政就镇村对我校帮扶工作、驻村队员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聚合校内资源,持续激发学校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乡村振兴学院等各类资源和平台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深化全校“一盘棋”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格局,合力推进帮扶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思路,以学校电子商务、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为基础,打造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努力推动学校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驻村工作队员要继承发扬学校驻村工作的优良作风,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交接和经验方法的传授,保证工作的无缝衔接;四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喜村群众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随后,丁巨涛和钟生海代表学校为新喜村捐赠五万元第三批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丁巨涛一行还对农户院房提升工程,烤烟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

(撰稿/何媛  摄影/王毅  审核/李红兵  发布/胡敏)


上一条:“暑期送清凉”——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在岗教职工和留校学生
下一条:推动新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我校结对帮扶村新喜村荣获“市级文明村”称号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