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岚皋县来校对接乡村振兴校地合作项目
2023-06-05 17:26     (点击: )

6月2日,岚皋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一行来校对接乡村振兴校地合作项目实施工作。校长钟生海会见了郑毅一行,副校长张东红出席座谈会,副校长余谦陪同参观并主持会议。

郑毅对岚皋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对安康学院自2016年在岚皋的帮扶成效予以肯定,对安康学院长期以来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县域文化建设、人才培训、技术服务、消费帮扶、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持续推进双方的合作成效。

51D28

双方与会人员以岚皋提出的农业技术指导、人才培训、教育帮扶等需求为导向,就合作的可行性、合作方式、合作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东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专业设置、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对双方开展校地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沟通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有效的沟通;二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领域,在实施好急需的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深度;三是以双方合作为契机,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方式新路径,打造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品牌。对做好下一步的合作,张东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重要意义,与岚皋开展校地合作,是学校融入岚皋乡村振兴进行实践探索的重要机遇,也是更好地践行地方应用型大学服务职能的重要平台;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为与岚皋县的合作提供有力地组织保障,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尽快推动会谈成果转化成项目落地;三是项目的承接单位要以项目为抓手,遴选项目团队成员,加强调查研究,找准找实问题,细化项目实施方案,积极有效地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出成效。

5B93E

56BCF

余谦要求加快落实座谈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岚皋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完善项目合作方案,把合作发展工作做得再深入再细致,务必取得合作实效。

座谈会前,郑毅一行参观了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家风馆、陈少默纪念馆、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秦巴生物标本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平台。

岚皋县乡村振兴局、文旅广电局、教体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电商服务中心,学校工会、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乡村振兴学院、电信学院、艺术学院、农生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任森龙   审核/李红兵、田园风光   发布/胡敏)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陕西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暨“校长杯”比赛中取得突破
下一条:副校长张东红一行到新喜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