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副校长张东红一行到新喜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2023-05-22 08:45     (点击: )

5月19日,学校副校长张东红、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同志一行前往新喜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指导安全生产、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和驻村帮扶工作。

在民主镇政府会议室,张东红一行首先与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汇报本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2023年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森林防火、防汛防滑、矛盾化解、防电信诈骗等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汇报。民主镇党委副书记龚遥同志就本年度我校和民主镇校地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交流。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推进重点项目,抓好重点环节等做了交流讨论。

张东红在听取镇村工作汇报后做了指导讲话,一是要求驻村工作要守牢两条底线,一方面要充分发挥镇村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力量,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另一方面要勤走访,多联系,重调研,常态化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发挥村内产业园区,公益岗位、特设岗位,开创性开展帮扶工作。二是要注重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防止出现返贫致贫,使群众增收的基础。通过复制取得突出效益“烤烟园区”家庭农场模式,实现村内优势产业规模化,提升增收基础;打造具有地理标识的特色农产品,如“新喜村黄心富硒土豆”等产品,提升农产品价值;建立起生产、加工、销售三产融合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附加值。三是充分利用有乡村振兴平台,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家学者下基层”,“互联网+教育帮扶”等活动,提升师生服务地方的能力。四是驻村工作队协调统筹科研处、农生院、乡村振兴学院等优势资源,全面融入帮扶工作方方面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使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结束后,张东红一行入户走访“三类户”、独居老人、失独残疾人、特设残疾人岗位等重点监测群众,了解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提升路段施工现场,调研了重点推进“硒缘”农业生产设施建设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


(撰稿/郭建鹏   摄影/王毅  审核/李红兵  发布/胡敏)

上一条:岚皋县来校对接乡村振兴校地合作项目
下一条:副校长张东红调研指导新喜村驻村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