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教代会  工会文件  学习园地  女工工作  乡村振兴  图片展示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副校长张东红调研指导新喜村驻村帮扶工作
2023-04-13 16:07     (点击: )

4月11日,学校副校长张东红,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管领导胡波同志一行赴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进行工作调研,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保卫处处长王开忠陪同调研。

张东红一行首先在村委会办公室与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喜村2023年第一季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郭建鹏对一季度驻村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民主镇党委书记张文同志回顾了2022年镇村工作,对我校衔接期帮扶工作中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驻村工作队在重点工作院房提升、产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新喜村在民主镇创建省级乡村示范镇工作的发展定位做了交流。

张东红在听取镇村工作汇报后,详细了解工作进展细节,重点询问了产业发展取得效益和面临的困难,他希望驻村工作队一要充分发挥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培育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二要统筹学校专业优势资源,依托乡村振兴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与生命科学院等二级学院,做好项目谋划和农业技术指导,促进产业规范管理,培养技术人员;三是要发挥人才优势,开辟产业新路径,通过科研立项,科学实验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升级,形成高价值、高效益、特色鲜明,具有突出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

胡波同志回顾了我校自2014年以来帮扶新喜村工作,对亲眼见证新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两年来村内产业发展势头好,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并能参与其中感到荣幸。在帮扶工作过程中和当地政府、帮扶干部、帮扶群众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是帮扶工作取得的精神财富。今年驻村工作队持续推进的四个产业项目,新建的两个项目,三个谋划项目,具体详实,切实可行,进展顺利,将初步搭建起新喜村产业发展三产融合新格局。他希望,驻村工作同志发扬了学校优良作风,加强协调镇村校之间联系,持续推进新喜村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张东红一行还对胡家堡古宅综合利用开发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对驻村工作队实践田和陈家堡烤烟产业园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撰稿/郭建鹏  摄影/王毅  审核/李红兵  发布/胡敏)

上一条:副校长张东红一行到新喜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安康学院教职工乒乓球代表队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